随便起个名字吧

我的好大儿

【凯✖️我】当我和顶流在谈恋爱 产后抑郁上

 素人女友✖️顶流猫

    本章第二视角

  《产下》是王俊凯第一视角

  

  由于我本身就是一个情绪不怎么稳定的人

再加上最近刚产完孩子,情绪波动就更容易大。

     因为强烈的孕期反应只好停止了工作休假在了家里,为此我自己一个人独处久了我也很焦虑,因为时间多了脑子就会胡思乱想。

    产后又开始修长达半年的假期,整整一年我都没有回到工作岗位上。

    我坐在阳台的摇篮椅上,看着客厅摇床上的孩子我又陷入了日复一日的沉默和思考。

  我觉得很奇怪,当时生孩子的时候我以为孩子落地哇哇大哭我绝对会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生了个宝宝。宝宝有那么爱他的父母。

  但让我最没想到的是我毫无反应,没有开心没有难过,也没有恐慌…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像一潭死水一样。我听着王小俊响彻天的嚎哭,看着王俊凯在他旁边帮他换尿布、抱着他在自己怀里逗他开心,帮他包毛巾,但我哪怕是休息好了不累了我都没有要想去接触他的欲望。

     我每天都在陷入无限的自责,无法与宝宝建立感情。

      我与王俊凯在怀孕前有坦白过自己不怎么喜欢小孩这个事情,但我可以克服我可以去尝试当个妈妈

     但我如今看着王小俊熟睡的小脸,只有自责和愧疚我不敢告诉俊凯,我甚至有点讨厌自己生出来的这个孩子,不想和他待在一个房间,可我忽略不了我对孩子的在意和感受。自相矛盾的心扯着我二个多月。

    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忍不住落下,我崩溃的双手捂着脸。哭的声音太大

     甚至王俊凯回家关了门我都没察觉到,直到他拉开阳台门紧张兮兮的抓着我的手问

“乖乖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不知道怎么的产后很讨厌和人有身体接触,甚至王俊凯都不可以,我直接抽出手摸了一把脸上的泪

“我不知道怎么说”

王俊凯察觉到不对,蹲在我面前不作声,我俩沉默了一会他正准备开口

我俩刚兑上眼神

王小俊突然哭了,我听着他哭,我也想哭,情绪一下子就上来了抱着头对着王俊凯哭着说

“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不上他…怎么办我喜欢不上我们孩子。”

王俊凯听完愣了一下又回头看看摇床,轻轻捏了捏我的手臂随后进了客厅

王俊凯让王小俊趴在他的肩膀上,他轻拍他的背

我看他左右难做我只好作罢回了客厅乖乖窝在沙发里继续默默哭

王俊凯进房间前跑上前握了握我的手轻声说

“你等我一下下我马上来,你不要胡思乱想乖乖等我一下”


等他把王小俊哄好,他又把我拉到阳台外。

“乖乖,我明天带你去看心理医生吧”

“感觉乖乖你有点产后抑郁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全是自责,傍晚我借着月光看向他眼神,我才发现他眼眶泛红正在醒鼻子

我此时也有点酸鼻子

他看着我突然说了句:“我可以抱抱你吗?乖乖”

我们两个相拥在一起,我头埋在他的脖子才发现我们上一次这样拥抱还是怀孕三个月的时候了。突然感慨走的时间好快,我怎么突然就成为母亲了,我这样的人竟然生了个活人出来。想想还是觉得很荒谬

“无论怎么样,生了孩子你依旧是你自己,爸妈都会一直支持你的选择,不会因为你生了孩子而去约束你生活”

“乖乖你和我说你喜欢不上王小俊,是不是因为没有培养感情啊?情感是需要培养的,就算是亲生的也如此啊”

   我虽然哭的很厉害但王俊凯讲话老是能让我冷静下来,他情绪其实很稳定除非是他真正在意的时候会有点波动,除此之外他一直都是说理那方。

第二天王俊凯还真的带我去看了专业的心理医生


后来从医生告诉我,所谓出生瞬间与孩子就有超强情感链接的情况实际不超过30%,大多数还是生产后的几周到几个月中慢慢建立的。因此如果没有完全不需要自责,和宝宝多互动,自然而然就会建立感情。但是如果长时间无法建立情感链接,也没有改善的迹象(2-3个月左右依旧没有变化),就很可能是产后抑郁症的表现,要考虑就医了哦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